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五项措施”强化安全用电管理

发布时间:2019-03-08
      为确保安全用电,确保办公区域用电安全,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采取“五项措施”强化安全用电管理。
      一、加强宣传教育。该行利用工作例会和一季度“开门红”会议上,宣讲安全用电规定和要求及注意事项,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本单位所有员工,在思想上重视安全用电管理,提高全员按章操作的自觉性。
      二、加强对硬件设施管理。该行一是定期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和火灾案件,提高全行员工安全用电意识。二是要求电工师傅一星期要对整栋大楼所用的线路进行了一次完全彻底地清查、整改,包括每个房间的一个开关一个插座都仔细认真地询问、校验,对有问题的地方及时维修、更换。真正做到从大到小、从外到里不留一点死角,不留一点安全隐患。
      三、加强督促检查。该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定期采取行领导带队突击检查和部门协同检查的方式,加强了对求用电设备、电线路和用电负载检测,加强对安全用电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和监管,增强全员安全用电意识。
      四、加强情况反馈。该行要求各营业网点每天下午下班后,由最后一名离开网点的员工向远程报警监控中心报告“关门上锁、布防断电”的信息,以此提示各网点切实做好自查,保证所有应断电的用电设备全部断电,有效地发挥自查功能。
      五、加强整改落实。该行请专业人员对辖内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各类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整理,及时更换了不符合要求排插。请有消防设施设备检测和维护资质单位的专业人员,对分行办公楼消防设备进行了一次了检测和维护,及时排除故障,从源头上确保用电安全,根除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