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莲池支行严格内控案防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2018-04-24

     工行保定莲池支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管理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职要求,内控案防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筑牢员工的思想道德防线,对行规行纪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在行规行纪面前不打折扣、不心存侥幸、不绕规而行,实实在在的执行好每一项铁规铁纪,保障支行安全运营和健康发展。

    加强相关制度培训,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充分认识当前案件风险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日常风险提示、典型案例及风险点控制要点,明白本岗位的工作职责,认真学习领会并真正掌握,融入日常业务操作,提高制度执行力。同时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案件风险专项排查及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提升基础管理,丰富风险防控手段,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坚守依法合规经营。
 
    严格内控案防管理监督,提高风险防范水平。该行各层级管理人员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各专业定期不定期风险点自查自纠。通过日常监管、突击检查和非现场数据测评等方式开展多角度多层次检查和监督,将风险隐患有效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定期开展防火、防盗抢、防爆恐、防诈骗、防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