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心无杂念,朝着全年目标迈进

发布时间:2018-10-11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合力,心无杂念,勇于拼搏,就一定能够完成既定的目标,取得事业的成功。

    10月10日,为客观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分行经营管理工作情况,重点部署巡视巡察整改、案防合规检查以及经营管理绩效考核收官等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分行员工收假、收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中,及时查漏补缺,为自己、为单位交上一份合格的年度答卷。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召开了1-9月经营分析视频会议。

    回顾过去,心态要平,“四项成绩”奠定冲刺基础。该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张国干从效益指标、业务指标、监管指标、管理指标四个方面总结了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分行财务指标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和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监管指标完成良好,内控基础不断夯实,为全年收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9月末,该市分行各项贷款及实体贷款余额均突破140亿元大关,其中实体贷款结余近142亿元,较年初净增超25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超78亿元,较年初净增超过19亿元。小额贷款和小企业法人贷款月度净增超过1.3亿元,全面完成普惠金融“两增两控”阶段性目标。今年以来,该市分行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得了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表彰,极大地鼓舞了全市分行员工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立足当前,眼光要冷,“四种问题”暴露短板差距。面对当前的发展形势,该市分行张国干行长强调:我们要用冷静的头脑来思考业务发展和内控管理上的问题,研究痛点,找准差距,以问题为导向,思考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方向和指引。并指出全市分行存在着资产增量的目标还需向前、风险管控的包袱急需减轻、内部管理的短板亟待补齐、作风建设的力度必须加强等四方面问题,需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照问题认真加以解决。

    展望全年,目标要明,“四个重点”力保应有位置。四季度既是业务发展的旺季,也是各项管理工作的收官季。面对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张国干行长要求全市分行上下认真对照当前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算好总账,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在巡视巡察的整改、经营指标的完成、管理举措的落地、案防合规的检查等“四个方面”一抓到底,确保在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中取得应有位置。尤其是要细化发展指标的完成,在管理上,全力以赴确保合规运营,不断改善提高资产质量,力促风险指标持续向好;在业务上,重点加快旺季储蓄、信用卡、手机银行等业务的发展,继续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两增两控”户数及精准扶贫贷款的发展,力争完成更高任务目标。

    “在四季度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既要冷静地看待存在的问题,更要看到辛苦付出打下的坚实基础。全力以赴拉伸长板、补足短板、守住底板,朝着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迈进,在全省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中取得应有的成绩。”面对当前的发展形势和任务,该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张国干如是说道。
作者: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