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构筑五道防线强化裸贷治理

发布时间:2018-11-04
    2018年,针对“裸贷”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工行抚州东乡支行统一思想、客观分析,铁腕治理,筑牢“五道防线”,实施“裸贷”治理工作,严控信贷风险。
    一、构筑思想防线。“裸贷”危害性大,治理起来须持续工作。为此,该行经常在专业工作会议上就其治理问题,进行反复研究和讨论,将“裸贷”治理工作放在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并纳入到该行绩效考核之中。旨在使全体员工认清严峻形势,了解和认识“裸贷”给经营发展带来的风险与阻碍,在头脑中筑牢思想防线。
    二、守住资金流向防线。该行严格按银监会贷款新规做好贷款资金受托支付管理,把握贷款资金流向,积极争取贷款客户的支付对象在该行开户或支付给受托支付对象在该行的帐户,实现客户资金在工行系统内封闭运行,提升信贷资金留存率。同时,加强货款回笼管理。把销售归行纳入日常贷后管理的重要内容,逐户督促落实货款回笼该行帐户,要求企业在购销合同中要明确该行账户为货款回笼账户,使该行成为企业的主要结算银行。对销货款回笼占比及月末存款余额占比低于该行融资占比、销售归行额在规定期限内达不到要求的企业逐户查找分析原因,积极细化措施,督促企业及时按融资占比回笼货款。
    三、严密组织防线。该行及时成立了以行长、主管副行长为核心,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裸贷”治理工作小组,并以对公营销中心为牵头部门,其它各部门通力配合,采取“一户一策”方式,制定出相应的治理方案,将“裸贷”客户责任落实到人头。
    四、夯实基础防线。为使“裸贷”治理工作有效开展,该行对“裸贷”治理工作情况实行旬通报、月考核,让各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裸贷”治理工作进度的同时,也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相互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为进一步做好“裸贷”治理工作夯实基础。
    五、把好融资授信防线。该坚决对“裸贷”客户不新增融资,对销售收入归行率没有改善的企业、在该行只有贷款没有存款、结算等业务的“裸贷”客户,严格限制贷款发放,不得新增融资授信,到期贷款不再续贷,制定退出计划,逐步压缩退出,降低和杜绝“裸贷”现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