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五举措强化自助设备运维管理

发布时间:2019-02-02
     工行萍乡分行高度重视自助设备运维管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各类自助设备的运维管理,保证自助设备运行质量,有力缓解临近春节长假自助设备业务量上升,故障率相应提高,尤其是ATM运行质量下滑严重的局面。
 
    高度重视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鉴于营业网点春节期间提前下班的情况,该行提前核实辖内网点春节期间营业时间,根据网点营业时间评估设备影响合理设置网点内自助设备的营业时间和非营业时间,减少网点提前关门造成大量设备关机的影响。 

    加强辖内各服务供应商的管理,提前联系运管等业务部门获取春节值班表,春节期间如遇设备故障,积极协调服务商和业务部门对故障设备进行维修,尽量减少故障持续时间,及时跟踪故障设备维修进度,做好故障设备维修记录。
 
    严格规范ATM报修流程,统一按照“设备技术运维管理系统”流程通过融e联或PC端报修设备,真实有效地统计反映各服务供应商的服务质量和响应速度,并以之作为故障设备维修验收的重要依据。
 
    加强对辖内自助设备的监控,指定专人每天登录“自助设备技术运营管理平台”等监控平台密切关注辖内所有自助设备,对设备故障及时联系服务供应商进行处理并跟进处理进度,确保当天的故障设备当天修复。 

    积极协调其他业务部门共同维护自助设备的有效管理,对确实无法安排或及时修复的故障设备,安排值班人员应及时设置故障设备的非营业时间,杜绝设备长时间处于监控故障状态。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