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开展节前防火防抢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2-03
    2019年春节来临前,网点迎来客流高峰,为有效预防火灾和暴力抢劫银行事件发生,更好的保护客户、银行员工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开展防火防抢应急处置预案演练,以此提高员工的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营造春节期间安全祥和的喜庆氛围。
    一、学习预案。演练前,该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乐安支行营业场所(含金库、运钞)安全防范演练实施预案》以及灭火的基础知识、火场逃生的方法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明确演练的重要意义,并提出演练具体细节要求,做到一丝不苟,准备充分,确保整个演练过程按预定方案圆满完成,达到预期的目的。
    二、精心演练。演练中,演练活动人员齐全,分工明确,具体角色分配包括歹徒、客户、柜员、大堂、保安以及灭火器操作员、疏散人员等。整个演练过程紧紧围绕现场应变、先期处置、安全抓捕以及突发火灾等环节展开,通过参演人员的密切协作,确保演练有条不紊进行。
    三、处置得当。正在业务操作的柜员,一方面与歹徒进行机智周旋,一方面采取紧急措施转移现金和重要凭证,一方面及时报警。保安人员,一方面紧急疏散客户,一方面与歹徒周旋,巧妙制服歹徒。对突发火灾,现场组织员工熟练操作灭火器,在火灾现场安全疏散,做到了遇到火灾不慌、扑火不乱,能够正确逃生自救。
    四、能力提升。通过演练,全行员工进一步提升了防火防抢应急演练提升安全实战能力。演练结束后,行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营业人员现场处置的相关注意事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确保客户、银行员工人身安全和银行财产安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