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铅山县支行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案件防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1
年关是各类案件和风险的高发期,加强案件防控至关重要。按照上级行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案件防控工作的紧急会议精神,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及时召开案件防控联席会议,制定案件防控计划,明确案防工作职责,并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年案件防控工作圆满收官,平安度过春节。现结合该县支行行实际情况,制定如下计划。
履行好“一岗双责”的领导职责。一是对全县支行行员工,特别是重要部位、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金融法律法规及“十条严禁”学习培训。二是从上到下层层签订案件防范责任书,明确责任。三是开展案防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政治觉悟和案件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防控能力。
做好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的安全防范。抓好全县支行行员工的安全教育和防范预案的演练;做好各类安防设施的使用、维护和保养;督促值日安全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大堂保安履职管理,及时排查处置可疑情况,维护好营业大堂的正常秩序;加强自助设备的巡查,尤其是离行式自助设备巡查;做好客户风险提示工作,特别是大额现金支付客户、老年客户、女性客户要进行重点提示,让客户妥善保管好自身的财物,以免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
加强金库管理和押运安全管理工作。在春节期间,对出纳人员、会计人员、押运人员等相关人员组织召开一次安全培训会议,重点强调春节期间资金流量大、流动人员多等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因素,要求大家在思想上务必提高认识、行动上抓好部署落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职、各尽其职。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春节期间,一方面要抓实银行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各项生产设备的清查工作,一旦发现损坏的或者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与信息科技部做好反馈与上报,该维修的维修、该更换的更换。另一方面要做好员工安全管理培训与教育工作,春节期间天寒地冻、出行不易,大家在上下班、营销业务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加强部门协作,妥善处置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做好维稳工作。要求辖内各部门严格执行,坚决杜绝发生案件瞒报、迟报现象。相关责任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和车辆安全管理,同时抓好办公楼、宿舍区的安全管理。要求保安值班员对外来人员进行查问,做好验证、登记手续。对小包进大包出的外来人员实行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确保办公大楼安全。
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春节期间,要做好值班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带班制度,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随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开展春节案件防控大检查活动。对辖内所有部门和网点开展一次春节期间案件防控大检查工作,县支行综合管理部作为此次检查的牵头部门,要负起责任、主动担当,合理安排好审计人员、安保员、反洗钱管理员等专兼职检查人员做好检查计划,制定好检查细则,落实好对各项业务、消防设施、安全管理等运行情况的“查漏补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支行可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以上一系列举措的落实,旨在杜绝重大、恶性案件,严防低端案件,在春节期间继续保持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风险事件、无重大资金案件的 “ 三无 ” 良好局面。(范全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