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不良贷款清收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2-12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牢固树立“风险为本、内控优先、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严守资产质量底线,在资产质量管控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该支行于2019年1月份成功收回已核销不良贷款93000元,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
        长期关注,寻找时机。资产质量攻坚战既是一场攻坚克难的战役,也是一场极为紧迫的快速反应战,在清收工作中,该支行全员重视、全行行动,在春节前后针对一些故意逃避债务的“老赖”行踪,定点蹲守,建立24小时纵向、横向的信息通报机制,发现其动向立即打响清收战役。
        上下协力,步调一致。该支行紧盯市分行设定的各项资产管控指标,将资产管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同时成立了两支不良贷款清收小组,一组由行长带领综合管理部经理及资产保全员负责不良贷款的司法催收工作,另一组由副行长带领综合业务部经理及全体信贷员负责动态逾期贷款的管控工作,协调一致,密切配合,发挥了整体合力的“重拳”效能,形成了“组织周密,措施得力,依序推进,合力攻坚”的明显特点。
        多方配合、协调联动。该支行通过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动,吃透上级法院精神,找准老赖的痛点,科学研判,精准打击,组合施策,持续发力,使有限的执行力量发挥最好最大的作用。同时,加强与党委政府、公安的联系,得到多方密切配合,加快了清收,盘活了工作进度。
        宣扬诚信,持续压力。该支行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公众号、政务网站等新媒体,以及闹市大屏幕、超市公告栏、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曝光老赖行为产生的后果,崩溃其侥幸赖账的心里防线,失信者即便不考虑自己的声誉,但顾及子女的前途,也会好好考量,该方式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了巨大的震慑作用,同时给其他人予以提醒,减少交易风险!(闵莉)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