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深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政治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证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决策部署。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自去年以来,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效果显著。今年来,该行继续深化细化措施,通过大家进行针对性的自查、教育警示和对社会公众进行专项斗争宣传,达到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和非法金融业务滋生、有效防控相关风险隐患等效果。该行:

    一、全行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排查

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运营主管、大堂客服经理为成员的宣传教育领导小组,采取员工自查、行内开展排查、外部组织或机构协助排查等方式,对全行员工是否“涉黑、涉恶进行排查。经过排查,全行员工都能够严格遵守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遵照执行分行的规章制度,不参与“涉黑、涉恶”,不鼓动他人“涉黑、涉恶员工中没有“涉黑、涉恶等有悖法律法规的行为。

二、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履行大行社会责任

该行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语,利用电视视频播放、微信朋友圈、厅堂宣讲、发放折页等多种途径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使客户充分了解扫黑除恶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扩大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社会影响力。在业务过程中积极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对于客户办理新开立银行结算业务,能够尽职调查客户身份信息,对客户身份证件的真实性、有效性、合规性进行认真审查,并完整录入客户姓名、性别、职业、住所地或工作单位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三、强化法规学习与培训,全员了解何为“黑恶”

该行利用晨会、夕会等形式,强化学习由咸阳分行内控保卫部、信贷与风险管理部合编的《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学习资料”》,就《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相关概念解读、涉黑涉恶类案件分类、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章及总行文件等进行知识培训。该行还前后学习了《刑法》节选读本,分行的通知通报等,通过学习与培训,提升员工辨识涉黑涉恶行为能力和自制力,使大家在思想上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

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们任重而道远

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运用到日常经营管理与业务发展中去:一是将结合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两个从严”活动的开展,继续教育员工时刻遵守自己的职业纪律,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二是支行各岗位人员要充分履职,认真做好各类内外部风险侵害的防范工作,切实维护我行的声誉风险和资产安全不受损失。三是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社会宣传与活动参与,密切配合咸阳市、区政府、吴家堡街道办、社区工作服务站的的宣传活动,持续提升我行辖区影响力。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