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金融扶贫工行情】工行六盘水六枝支行多次帮扶贫困村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了助力当地实现脱贫攻坚,确保“精准扶贫、真正脱贫、不再返贫”,工行六盘水六枝支行主动担当、积极响应六枝特区政府的号召,扛起了金融扶贫的大旗,紧紧围绕“党建带扶贫、扶贫要扶志”的总体思路,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多次走进新场村开展帮扶,积极践行工行责任。
  捐赠日常物资,在物质上提供帮助。今年以来,改行各党支部主动与村党组织结对子,实现一对一的帮扶,累计走访贫困户30余户、100多人,协助完善精准扶贫“一户一档”资料,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当地居民带去了大米、粮油、衣物、办公用品等基本生活物资。
  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村民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为了切实帮助村民防范金融诈骗风险,该行组织了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该村开展集体的金融知识培训,宣传解读“预防电信诈骗、银行卡安全用卡、防范反洗钱”三大类与村民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知识。
  支持扶贫企业,为村民创收增收。“扶贫要扶志”。该行本着从根本上带动村民实现脱贫的目的,结合金融角色和责任,与新场村村委办公室签订了“百企帮百村协议”,帮助旧院村进行招商引资,带动村民就业,为村民创收增收。
  扶贫之路任重而道远,在扶贫文化的引领和感召下,工行六盘水六枝支行将一如既往地为新场村脱贫致富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与支持,为当地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