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频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是影响群众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公害。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按照市分行相关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活动,再次彰显邮储银行“为客户着想,为社会负责”的大行品牌形象。
一是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在营业厅摆放防诈骗宣传材料,供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时随手取阅。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折页、业务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防范诈骗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市民识破手机银行电信诈骗犯罪手法的能力,有效保障了我行和客户资金安全。
二是加强全员业务技能培训。增强全员履职责任,增强了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柜员办理业务时的风险意识和应对各类诈骗的能力,为堵截防范电信诈骗事件、保证客户资金安全、打造客户心中“最安全的银行”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开展针对性业务宣传。结合犯罪分子仅仅利用电话或短信方式进行电信诈骗活动的特点,在实际工作中尽职告知居民应提高警惕性,保护好自己的账号、密码等关键信息,给骗子们可乘之机。特别对于有客户询问收到有疑问手机短信时,该行员工都会尽职告知客户不要拨打或访问任何不明短信或电话提供的电话号码,不要向任何人泄露自己银行账户隐私信息,绝不能将银行用户名、密码、动态口令等信息告诉陌生人,不要相信任何以安全账户、网购等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或短信,更不能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进一步提升了居民防范手机诈骗的能力。
四是采取多种方式方法进行防范诈骗宣传。除了在网点开展宣传外,要求员工在各自的朋友圈里用微信方式进行防范诈骗宣传,去尽好工行员工应该尽到的社会义务。
 
 
来源:
作者:饶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