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提高综合治理实效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夯实基层机构管理基础,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围绕紧盯问题、着力治理、防范风险主线,推动部门联动形成风险管控合力,切实提高综合治理实效。 
     制订方案。该行根据总省行风险治理工作意见,结合实际,明确治理目标、分解指标内容、落实责任分工与协作,紧扣治理任务,坚持“持续治理”“专项检查”双轮驱动,按照“谁治理、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全辖各专业部门进行风险治理,使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效果。该行增强治理工作的针对性,以抓重大实质风险为重点,紧扣制度、流程、机制中失效问题;对于违规操作等执行问题抓重点、抓典型;对重点发展领域,强化全流程管理,对违规担保、实物票据和押品管理、账户尽职调查等行业性重点风险领域,把治理重点放在确保制度执行到位、系统控制有效上;加强重点人员、重点业务、关键环节的日常管理,严防违规违章行为、风险事件和严防业务差错。 
    落实排查。该行做好员工排查工作总体布署,定期分析研究,抓好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建立定期分析制度,以书面、片会等形式,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日常监督为基础,借助科技和系统手段,扩大外部信息共享渠道,提升员工行为管理的精准性、前瞻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大“从人到事”和“以事找人”排查工作组织推动力度,全面落实排查工作规程、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等制度规定,切实推进案防关口前移。 
     教育引导。进一步加强案防教育、合规教育和警示教育,开设“合规文化大讲堂”,全员开展合规案防常态化教育培训,组织开展“送教上门”教育活动、廉政微课堂教育,引导全行员工严格遵守党纪行规,心存敬畏,知边界,守底线。 
      建立机制。该行加强专业条线落实治理措施的检查辅导和业务指导,建立贯彻落实治理措施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加强专业条线的业务培训,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培训方式,不断提高业务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规范操作流程,防范操作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