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合规”鸣鼓乐 “法制”亮嗓音—农行侯马市支行全力唱好合规“压轴大戏”—

发布时间:2020-12-23
    随着日前“侯马农行合规演讲比赛”的缓缓落幕,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这台以合规为主基调的“压轴戏”也接近尾声。该行纪委一直把案件防控工作当成安全经营的“护身符”,并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了全年业务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安全经营。
    农行侯马市支行纪委把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作为增强员工素质、确保合规经营、提高产品营销、实现增收创效的重要保障,2020年起始,该行就通过行长授课、知识竞赛、展板宣传、集体学习、心得体会、上台演讲、笔记展评等多种形式让员工认知违法犯罪、违规违纪的的危害性,提升员工的合规观念和法制素养,使员工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从而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入12月份后,为了持续推动合规理念深入人心,该行又以《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为切点,以员工学习《中国农业银行员工守则》为重点,以举行一次合规大演讲、大讨论为形式,在全行唱响全年合规“压轴”大戏。在“大演讲、大讨论”之前,该行为了在员工中普及合规知识,采取组织学、集体学、分片学、自己学等多种方式为“大戏”热身,同时,所属的机关各部和四个网点也都根据纪委的要求,制定出了相应的学习计划,做到了学习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最终通过“大演讲、大讨论”,检验了大家的合规知识学习情况。并借助合规“压轴大戏”使全员更加明白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逾越制度这条“红线”,不能触及违规违法这条“警戒线”,更不能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以此为明年的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安全经营开好了新局,打下了基础。
 
来源: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
作者:宋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