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务虚话实定思路,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8
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2021年1月7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召开了2021年工作务虚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1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务虚会、省分行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回顾“十三五”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谋划“十四五”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会议以问题、目标和发展为导向,围绕“明年怎么干”谈观点、谋对策、提建议,为2021年的发展谋划了蓝图、明确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该市分行行领导,辖内各县(市、区)支行主要负责人,该市分行各部门副总以上人员在该市分行机关二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支行班子其他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各县(市、区)支行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为期一天的会议时间紧凑、议题聚集、内容丰富。会议现场,各县(市、区)支行、市分行营业部以及市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紧扣开拓思路、解放思想的主题与工作实际,以“三个视角”对标对表,围绕“今年怎么看、形势怎么样、明年怎么干”的主要思路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的发言既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又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安排,实打实地提出解决办法,在自由热烈的氛围中进一步打破思想枷锁、碰撞智慧火花,通过思想上的解放、境界上的提升,激发改革发展的动力,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
在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发言后,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光进对各单位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思路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的发言既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小见大,又研判了当前的形势、变化的趋势,还明确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打算,说明大家动了脑筋、花了心思,碰撞了思想,取得了“有思想、有成果、有反思、有展望”的效果。
回顾“十三五”,该市分行广大干部职工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在经营效益上打造了“上饶样板”,在业务发展上彰显了“上饶速度”,在风险管理上创造了“上饶经验”,为实现“第一等”综合强行目标夯实了坚实基础。五年来,该市分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坚定走特色化、差异化道路,做到了“六个坚持”,全面实现了“六个大跨越”:坚持党建引领,党旗领航实现了“大跨越”;坚持效益优先,经营效益实现了“大跨越”;坚持转型主线,业务发展实现了“大跨越”;坚持底线思维,内控管理实现了“大跨越”;坚持群众路线,员工风貌实现了“大跨越”;坚持业绩导向,干事氛围实现了“大跨越”。
“展望‘十四五’,必须解放思想、深化转型。”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光进正确把握当前形势与该市分行的发展定位,指出,“十四五”时期是该市分行阔步前行、大步踏进的关键时期,具有重大战略机遇,全体员工必须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全力以赴、谋定而后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奋力实现“第一等”综合强行奋斗目标。并就如何准确把握“第一等”综合强行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第一等”综合强行的主要内涵,以及全面规划“第一等”综合强行的实施路径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事关重大,对该市分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针对2021年怎么干,许光进为该市分行更好地实现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指出全市分行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争当积极落实省、市分行工作部署的头雁表率,始终保持“党中央和上级党组(党委)指哪里、我们就坚决打哪里”的战略定力,坚决当好党中央和上级党组(党委)决策部署的坚决拥护者和坚定执行者,紧扣重点、狠抓落实,要做到“六个必须要”:必须要毫不含糊地坚持党建引领;必须要毫不犹豫地坚守战略定位;必须要毫不松懈地保持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毫不懈怠地抓紧抓实风险底线;必须要毫不动摇地筑牢管理基础;必须要毫不商量地夺取“开门红”。
会议最后号召,2021年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全市分行广大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上饶市分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在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新征程上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