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盐山支行深入开展反假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1
工行沧州盐山支行深入开展货币反假打假工作,不断净化现金流通环境,依法保护公众金融消费利益,筑牢金融反假币坚固防线。
    一、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做好日常反假币宣传工作,向广大群众讲解各类版本假币特征、识别方法,宣讲反假货币相关法规政策,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残缺币兑换、劵别调剂、假币收缴与鉴定等现金服务相关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广大公众假币辨别能力。
    二、加大对网点人员反假防假专业知识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反假实战技能和法律法规制度讲座辅导,定期进行反假币业务考试,丰富全员基础理论知识,提升一线人员反假币综合素质和精准识别水平。
三、积极应用冠字号码查询系统,在日常现金业务办理中,对收付货币都要经过严格检验,把好收付甄别核查关口,坚持人工识别与机器识别相结合的原则,不轻易放过任何疑点,做到出现假币纠纷时,能够在第一时间精准识别、快速反应,准确举证和果断处置,坚决堵截假币从我行流出进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