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持续深化纪检监察队伍“三转”

发布时间:2019-04-16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纪检监察工作在上级行党委的领导下、上级行纪委的指导下,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化“三转”坚守责任担当,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深化监督执纪,推进标本兼治,确保干部员工清正廉洁遵规守纪,为全行稳健经营和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转职能。纪检监察人员严格按照党章、党内规定和行政监察法规定,明确纪检监察职责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中心任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找准定位,厘清职责,集中精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三大主业。坚持对违规违纪者严格执行纪律,对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对“八项规定”以及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工作督促检查,特别是对“三重一大”决策等实施检查监督,促进该行各项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转方式。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规律,创新思想理念,摒弃惯性思维,改进方式方法,更加高效地履行执纪监督工作。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加强谈话提醒、函询核实工作力度。坚持做好严管厚爱、治病救人工作。持续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专项风险排查治理工作,实行排查关口前移,形成“以事找人”与“以人到事”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排查员工从业行为、投资消费、组织纪律、家庭生活、社交活动、言谈举止等方面的情况。做到了教在管前、管在纪前、纪在法前。落实重点人员管理、帮扶措施,加强教育、监控、转化工作,争取明显效果。
转作风。牢记使命、强练内功,正人先正己,努力形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人员作为执纪监督问责的执行者,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牢记进入纪检战线时的承诺,牢记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自身做到忠诚可靠、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愧纪委的使命,杜绝将信任当成监督,当成违法乱纪的保护伞。加强监察能力建设,坚持参加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带头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结合工作实际,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把提高综合素质作为履职尽责的“突破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实事求是,公道正派,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本领。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打造党委信任、群众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