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银企对账防范结算风险促业务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9-07-11
为有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防范结算风险。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企对账工作要求,有效促进银企对账质量和效率提升,促业务安全运行。
    提高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对账工作,该行对银企对账工作进行专门安排和部署,重点强调银企对账对于防范风险和维护客户权益的重要意义,加强做好银企对账工作的责任感。同时 狠抓业务培训,积极组织对账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银企对账的有关规定和操作流程。提高对账人员业务员素质,为做好银企对账工作奠定基础。
    强化日常督导。为进一步明确银企对账的目标和质量,要求对账专管人员认真履职,并指定工作责任心较强的员工担任专门的对账人员,负责日常的对账管理工作,定期汇报工作进度。并按照市分行要求,逐户联系,宣传银企对账的重要性,取得客户对银企对账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对于长期不动户、长期无业务发生且无法联系对账的加大清理力度,保障银企对账率。
    开展对账治理。建立客户对账信息动态治理机制,全面开展对账失败账户摸底调查及治理工作,对客户信息缺失、不准确等问题导致对账失败的,定期向营销部门反馈清单,由营销部门负责开展客户对账信息尽职调查,根据反馈结果进行分类处理,对于营销部门已核实,可提供准确、完整信息的账户,集中组织变更对账信息,提高对账效率;对于已关闭、撤并或宣告破产的账户,及时做好销户,以提高对账有效性,减少对账工作量。
    加强对账管理。采取余额对账、网银对账、面对面对账方式,有效落实对公客户全量对账规定,工作。余额对账实行按季全面对账,发挥网银对账优势,提高对账渗透率和点击率。加强重点账户、高风险账户对账,根据总行确定的十大类重点账户、高风险账户特征,指定专人负责筛选、甄别,按时组织面对面对账工作,切实防范对账风险。
提高对账质量效率。为加强对账管理,落实对账制度,提高全行账工作水平,组成督导小组,深入开展督促,检查对账开展情况,召集相关人员,查找薄弱环节,深入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加快对账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对账目标任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