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集约化运营助推运行管理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9-08-12
景德镇分行从重点工作、重要项目入手,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运营集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行运行管理水平,提高运行质效和风险防范水平,服务支持和业务保障能力得到持续增强。
全面实现自动柜员机具集约化运营管理。为践行市行运管服务承诺,落实为基层减负赋能目标,该行现金管理中心(分中心)全面实现了对附行式自动柜员机供钞和账务的集中管理,增强了现金中心对网点的服务保障能力,减轻了网点运营负荷。上半年,该行日均现金库存在上级行限额基础上圧降了6.24%,ATM现金使用率也得到显著提升。 
积极推进信息化现金实物物流体系建设。为强化现金实物管理,改进和提高对中心库现金实物的检查方式和手段,投产成功了移动智能查库项目,运用新技术手段对市行中心库现金实物进行了突击检查;积极推广自动柜员机设备的升级改造工作,提前完成了上级行下达的推广改造任务,极大地提高了自动柜员机开锁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圆满完成了远程授权区域集中改革工作。针对原有远程授权与集中处理通过不同的系统处理,难以实现人力资源共享的问题,该行主动向上级行申请承担“远程授权业务上收”改革试点工作,在上级行的指导下,顺利实现了远程授权业务向集中处理平台的全面迁移和上收集中的改革工作,规范了集约运营质量,释放了中后台人员,为人力资源优化创造了条件。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