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以优质服务为抓手 促各项业务平衡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2
  服务是银行生存的关键,是网点发展的基础。新厂支行以优质服务为抓手,满足客户多层次的、多样化的需要,包括独特的技术服务、难以模仿的服务诀窍、合理的服务组织方式、良好的营销服务网络、与众不同的企业服务文化或服务管理模式等,在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中,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赢得竞争,促各项业务平衡稳步发展。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维护水平。通过员工培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服务效率;充分发挥客户经理的龙头作用,依托“融e购”、“融e联”、“融e行”等优势产品,对优质客户实行一对一服务,提高优质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拉近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赢得客户的青睐。充分发挥大堂经理和业务主管的职能作用,高标准、高质量配备专职大堂经理,发挥其在营业厅管理、柜台调配、快速解决现场危机及识别引导答疑客户方面的主要作用。增强柜面服务活力,维护服务好 客户关系。
        二、加强服务创新,满足客户需求。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他们推荐节节高、期次理财、基金、国债、保险、三融等金融产品,并在现金、汇款等方面满足客户的不同需要。同时,加强产品的售后服务,深入企业、深入客户家中为其演示、讲解、安装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帮助其达到会操作、会使用,架起银行与客户之间友谊的桥梁。
        三、加强流程优化,提高服务效率。要对目前服务工作的制度流程进行梳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着眼于效率提高,整合个人和对公业务窗口,使各种业务都能及时有效办理,防止忙闲不均现象。对于非现金业务和基金、银行卡、电子银行、挂失等办理时间较长的复杂业务,可以从现金柜台分离出来,专设柜台或在非现柜面办理,有效引导客户分流。简化网点前台业务处理、减轻柜面服务压力。重点加强员工产品知识、流程操作知识、营销知识、与客户沟通能力、特殊情况下的服务处理能力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培训。
        四、加强网点建设,拓展服务空间。银行营业网点的服务提升,硬件建设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基层网点代表银行的实力和形象,银行网点的硬件建设的水平影响着银行间的竞争力,在银行基层网点硬件建设上,需要做到突出个性,既要设施齐全,又要与众不同,该有的必须要有,必须的一件也不能少。在现有的基础上从视觉形象、功能分区、人员配备三个方面来做。合理利用空间,依据人性化设计原理,确保各种设施齐全,让客户进入网点营业厅就感受到温馨、舒适、安全。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