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强化政治统领,夯实党建基础,注重先进引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政治统领。要求各支部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建设,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夯实党建基础。以党章和党支部工作条例为依据,从标准化、规范化入手,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职能发挥作为基础前提,把党员认同、促进发展贯穿始终,细化量化党建工作具体措施,构建起党支部建设的规范体系、标准体系、责任体系和考核体系,从制度上推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分类评级管理,做到在健全组织体系上有新提升,在深化本部党建上有新提升,在抓实基层党建上有新提升,使每个基层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注重先进引路,持续开展“三亮三比创五优”、“党员先锋岗”“两优一先”等推优树典活动,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宣传,营造起学先进、赶先进的争先进位浓厚氛围。四是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丰富党日活动内容,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和党支部战斗力。
    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对照典型案例,警醒全行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以案促改,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防线,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坚决查处各种违犯党纪行为。
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抓好省行巡察问题整改,认真分析、紧紧抓住问题背后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实质问题,制定切实的措施,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表,逐项抓好整改。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