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东方农商银行:创新机制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发布时间:2019-01-21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东方农商银行作为江苏省连云港市地方性金融机构,坚守“支农支小,做小做散”市场定位,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创新贷款机制,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策应乡村振兴战略。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多属于轻资产经营,缺乏传统抵押物,通过传统产品融资扩大生产较为困难,但是其现代化、集约化程度较高,发展空间广阔。为响应国家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文件精神,东方农商银行与连云港市财政局、市农业委员会、连云港市农发融资担保公司、连云港市格斯达融资担保公司以及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等单位合作,采用 “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担保公司担保+信用再担保”的模式,推出“连农贷”、与省农业担保公司合作推出“农保贷”,构建财政金融协同支持“三农”发展新机制。
   该行通过这种新模式,将信贷资源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支持了当地乡村旅游业发展,助力辖区涉农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作者:韩皓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