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6月18日,农发行宣恩县支行全体职工在支行党支部的组织下收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张富清事迹。通过短片我了解到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淋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如果时光可以被浓缩收纳,他人生中最壮烈也最自豪的生命段落,都存封在那只旧皮箱里。当时张老所在的718团,4000余人中只有39人获特等功,但他却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无论顺境逆境,他淡然处之,将英雄过往就此淹没在岁月里,他默默地在最基层劳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通过一次次讲述,让我们走近英雄;一阵阵掌声中,让我们回望初心。
     短片中张老说“我今年已经95岁了,我这一辈子,不管走到哪里,我都牢牢地记在心上--是党培养我成为一名革命军人、共产党员。”张老感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老百姓、为了国家!”张老的话语记录了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初心,体现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初心,不论何时何地;赤诚奉献,不分任何岗位。粮食局、三胡区、贸洞公社、外贸局、建设银行......从转业到离休,数十年如一日,张老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一颗感恩心,深藏功与名。60多年的风风雨雨,从人民功臣到人民公仆,张老从不愿躺在功劳簿上,时光让人老去,但在岁月面前,老兵从未弯腰。
      张富清老英雄的一生写照如他的名字一样,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每一次聆听就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做战斗英雄,但每个人都能成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英雄,成为奋进新时代的英雄。英雄是时代的标杆,他们的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我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革命本色,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作为新时代青年员工,我要以实际行动向老英雄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干”字为先,多做基础管长远的事,多做“成功不必在我”的事,多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事,摒弃私心杂念,不争名、不争功、不争利,一心为公。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多、更扎实的成绩,为社会做贡献,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宣恩县支行
作者:谭丹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