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辽阳分行在全行开展计算机病毒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0

  病毒防治,重在防控。面对全球网络安全与攻击威胁形势以及近来不断被监测到的计算机病毒新情况,农行辽阳分行高度重视病毒防控工作,将病毒防治工作列入信息安全的首位,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了病毒传播得到有效控制。

  今年10中旬,辽阳分行信息技术管理结合全行病毒防控新的严峻形势,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行计算机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对全行病毒防治与防控做了具体而详细的工作要求和流程,落实了各级机构防控责任,务求在全行持续着病毒防控的高压态势;这次工作要求还具体到互联网计算机。同时,分行还结合自身存在的欠缺开展全行性计算机病毒预扫描工作,对计算机名设置不当也进行了整改。

  面对着出现的计算机病毒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辽阳分行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要求明确病毒发生的责任人,责成涉及范围的科技人员现场排查情况解决问题。对形成病毒的计算机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通报全行,警示并帮助教育那些PC机使用员工,让他们清楚认识到自己的操作是鲁莽的,对计算机信息系统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让员工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纠正错误,确保下次不再犯错误,全体员工也因此受到教育。

  辽阳分行全行性计算机病毒防控工作的开展,是坚决贯彻落实全行科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结晶,也是科技工作者们那种以科学、严密的高压态势做好计算机病毒防控与防治工作的具体体现,辽阳分行将继续为计算机病毒防控工作“规范、标准、科学、严密”的工作目标而不懈努力!

来源:农行辽阳分行
作者:农行辽阳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