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党建引领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8-12-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统筹抓、融合抓,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党支部开展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全行员工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县支行行长亲自对行内最新的合规政策进行解读,同时通过学习案例,以案说法,提高员工合规意识。银行风险主要包括操作风险、信用风险和道德风险等金融风险,这些风险最关键的是由人引发的。深究金融机构发生的那些大案要案,根本原因是内部员工出了问题。要确保员工不犯错,关键在于从思想上让他们不想犯错和不愿犯错。所以筑牢思想道德大堤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手段。通过扎实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将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
银行业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是2018年的重点工作。“以党建引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切实推进本次专项整治。”作为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今年党建工作重点。
  坚持全面风险防控是银行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必须一以贯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以推进“三基”建设为抓手,推进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和实施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充分发挥风险管理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把合规经营、严控风险放在首位,筑牢风险防控的底线和红线,树立全面风险管理的理念。把国家财经政策导向和宏观调控方向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保证贷款投向和程序的合规性,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改善地方社会民生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
作者: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