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根据监管部门和省分行相关要求,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及阵地宣传,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周”活动。
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据悉,该市分行对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周活动高度重视,及时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抚州市分行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等相关文件。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确保将各项工作分解到人。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各级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突出重点,有机结合。该行紧扣“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要宣传点,发挥互联网线上媒体渠道作用,加大线上服务推广力度,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重点聚焦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热点问题,提醒消费者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提示消费者注意理财投资风险、信用卡违约责任,等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一是该行积极配合当地监管部门,结合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金融消费者维权教育宣传活动,确保活动有序进行,保障疫情时期的金融服务不断电。二是该行各网点通过设置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网点电子屏幕等对网点到店客户进行“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周”宣传教育。同时,该行针对到店老年人等薄弱人群,帮助老年金融消费者读懂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关材料,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利用疫情实施金融诈骗。三是要求各级机构联合邮政积极开展3.15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微信长图、美篇、短视频、漫画等形式,借用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全面宣传,扩大受众覆盖面。同时落实网点阵地宣传,利用拉横幅、LED等形式滚动播出活动口号和活动标语。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解当前消费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类金融需求,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切实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