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金溪支行灵活应用贷款延期政策为客户解围

发布时间:2020-03-26
“熊经理,我这个月的贷款恐怕要逾期了。桔子卖不出去,年前卖的货对方也压在手上没钱还我......” “李老板,您别着急,现在国家有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可以进行最长6个月的贷款延期,我这就来跟上级汇报,为您申请延期。” 桔农李某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有“财政惠农通”贷款20万元,在邮储银行的扶持下,李某不仅扩大了经营规模,而且承租了一个大仓库,去年年底收购了一大仓库的蜜桔准备大干一场,整整囤了将近十万元桔子。
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让李某措手不及,封村封路,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每天看着黄橙橙的桔子一筐筐地烂掉,而疫情却越来越严重,全国停工停产,李某只能干着急,眼看着贷款又马上到期,这边货砸手上卖不出去,李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李某拨通了信贷员的电话,于是便发生的前面的那一幕。
    接到电话后,信贷人员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该行高度重视,立即与市分行相关部门汇报申请,同时又积极与县农工部领导沟通,经双方同意和客户远程签字授权后,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远程调查,了解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为客户成功办理了3个月展期操作。此外,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还为李某在支行发起了义卖行动,得到了全行员工的大力支持,共销售了近千余斤的蜜桔,李某感动得直夸“邮政银行真是百姓的银行。”
3月份,疫情逐渐好转,运输行业逐步恢复,李某的桔子开始外销,资金得到回笼,他第一时间想到来还邮储银行的贷款,并于3月18日申请提前结束贷款停息,并结清了所有贷款。至此,李某不仅维护住了自己的信用,银行也减少了逾期风险,实现了银行与客户双赢!
 
来源:
作者:陈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