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全力以赴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红安支行成功投放2亿元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贷款

发布时间:2020-05-22
3月31日,红安县支行成功投放红安县农业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亿元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贷款。该笔贷款专项用于全县13个乡镇(场区),64个乡村试点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
红安县农业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为建设红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期工程项目而成立的项目公司,是红安县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名单之一。新冠疫情突袭让项目复工推迟了一个多月,直到2月29日,红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才作出了关于同意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期工程复工的批复。收到批复后,支行立马召开线上会议,结合最新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政策,上下联动、通力配合,大力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3月9日,成功获批3.4亿元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贷款,3月31日,实现首笔投放2亿元,同时也是黄冈市系统内首笔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
本笔贷款可直接服务人口66.5万人,其中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口10.85万人,占比16%;贷款主要用于硬化改造便民道路184.62千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300盏、改造民居外立面2557户、整治塘堰1283亩、整治排水沟渠266.63千米、整治垃圾池1995个、新建污水排水暗渠31.38千米、村庄绿化6.81万平方米等,可改善农村居民的居住条件,为红安县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有效的金融保障!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红安县支行
作者:黄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