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春节前至结对帮扶村镇开展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1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群众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2021年2月5日,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走进结对帮扶的木果镇登亨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提醒帮扶村民注意防寒保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为当地村民送去了新年祝福和暖心慰问。
       该行行领导带队,为登亨村村委会送去办公用品、防疫物资等,了解村委会开展脱贫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并向村委会征询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同时,该行慰问组走进二级分行行领导资助的4名大学生家中,了解其家庭经济状况、学生学业情况以及日后工作生活打算等,对刚脱贫的家庭日后不返贫提出指导、提供帮助,并送上基本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送去了新年慰问和关怀。
    “最近身体好吧?今年的收入怎么样?”“外出求学的孩子们回家了吗?年货备齐没有?”“新的一年打算干些什么?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该行慰问组一行与帮扶家庭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子女就学、经济收入情况及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主动投身各类生产活动,树立积极、开朗、自信的生活信念。
      下一步,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将根据上级行提出的实施城乡联动发展战略相关要求,立足贵州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实际,制定服务城乡融合发展的金融方案,不断增强帮扶村及区域内村镇发展后劲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能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工行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