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抓好风险防控保障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深入进行银行经营风险严防严控,不断形成与银行业务发展相适应的内控和案防执行文化,有效地防范经营风险和员工道德风险、操作风险的发生,对业务经营发展起到较好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强化认识抓好教育。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和银监部门案防工作相关文件,下发制度及防控风险提示要点,以大小会学习讨论等形式,认真组织全行开展内控和案件防范宣传教育,强化员工的遵章守纪和自控、互控意识。并在办公网开设专栏,刊发基层行内控和案防工作信息,打造有利于内控案防工作开展的环境和氛围。
    对照制度抓好防控。严格按照各项内控和案防制度,对风险高发业务和最容易产生风险的关键环节进行自查,重点对资产类业务、负债类业务、中间业务类等方面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性、合规性进行自查,同时对机构岗位设置及职责分工、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与执行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
    自查自纠抓好整改。组织进行违法违纪行为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包括员工参与赌博、非法集资以及参与其他不良活动的行为进行认真排查,通过排查治理,提高员工遵纪守法意识,有效防范员工异常行为诱发的案件,并督促其整改。
    完善制度抓好规范。制定行领导挂点案防督察办法,坚持“周学习、内控管理工作月报告、支行领导周巡查和坐班”基层内控管理工作制度。同时,全行配备了内控专管员,实行派驻制管理,帮助支行解决内控和案防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内控案防水平。
建立台帐抓好落实。建立内控案防工作台帐,作为对基层支行活动的检查、评比和考核的依据;同时,还建立活动情况通报制度,促进内控案防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