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多举并措提高案件防范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28
   随着全功能银行系统的不断改革,新业务新产品的不断推出,银行风险日益增长,为了有效控制业务风险,杜绝安全隐患,新厂支行强化管理、严抓内控,构筑安全防范体系,保障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
        一、规范业务操作。加强对前台柜员业务印章、会计凭证、帐户、大额交易等会计核算要素的管理,严格执行事权划分制度,杜绝一切违规操作的习惯做法。
        二、进一步落实岗位分离制度和岗位轮换制度,对营销人员与前台业务进行严格的分离,加强银企对帐。对重要岗位、易发案部位严格按制度实行岗位轮换。
        三、加强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支行采取集中学习,班前班后例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员工的业务技能、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使员工熟知本职业务知识、操作风险和制度,明确职责,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遵章守纪观念。
        四、加大检查监督制约机制。业务主管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定期监督检查,认真执行内控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工作,坚决杜绝违规违章行为的发生。
        五、加强对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及时掌握员工在工作中的异常现象和工作之外的异常现象,发现员工有不良行为苗头,积极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帮助尽快转化,消除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