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安保工作整治“四风”提升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17

  近来,泰安分行围绕整治“四风”作好安全保卫工作,在2017年度获得泰安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的基础上,从抓细节、面向基层做起,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行安全保卫蓬莱会议精神,专项整治安全保卫专业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卫为基层服务的意识和质量。

  自觉学习,提高政治意识。结合“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以及《泰安分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制定部门活动学习计划,采取自学为主、集中辅导为辅的办法,统一配发学习笔记本,每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用学习指导工作,在实践中更好地把握和理解学习内容。分阶段续时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1000问和党规党纪、行规行纪2000问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员工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高度,树立安全保卫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的自觉意识。

  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工作。通过保卫工作检查,发现我行部分网点空调用电线路存在老化超负荷的现象,面对夏天炎热带来的空调用电高峰,存在极大用电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分行统一为全辖网点全部安装了空调专用空气开关367个,投入资金65000元。为相应总行“千佳网点”创建评选活动,安保部门带领安防设施外包服务单位多次到创建网点调查了解情况,在软件服务、硬件设施、特别是安防设施方面优先给予支持,使安防设施既满足要求,还要兼顾美观、简洁,使整体服务环境达到更好的效果。今年以来,还结合公安部营业网点自助银行、自助设备GA38—2015、GA745—2017标准,及时更换了窗口对讲设备、拾音器等。

  换位思考,强化服务意识。总行报警监控联网平台运行以来,泰安分行充分利用平台在防范突发事件、预防犯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譬如特大暴雨预防指挥、及时发现控制火灾苗头、制止夜间自助银行寻衅滋事等方面都有成功的典型案例,在非现场检查方面有效的节约了人力物力。但在运行过程中,由于环境因素、设备原因等,夜间也容易出现误报警情况。为减少基层支行、特别是网点人员的工作量,报警监控中心要求值班人员,发现警情第一时间要利用各种辅助手段,多方印证报警情况,最大限度的排除误报警,尽可能把工作留在本级层面处理,以减少网点工作量,特别是避免网点人员夜间奔波劳顿之苦。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