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紧盯目标步步为营全力小微企业拓户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8-09-27
 

工行宜春分行紧盯目标步步为营全力小微企业拓户迈出新步伐

 进入下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结合区域内的经济和市场环境,积极落实“抓大不放小”的战略目标,全力竞争新客户,及时、逐步将营销重点向中小企业转移,通过开展分类营销为切入点,全方位拓展中小型客户群,支持地方小企业发展,积极推进中小企业资产、负债和综合业务的整体发展,截至2018年9月7日,该行小微企业有余额贷款户为218户、余额115980万元,其中开立基本账户82户,为全行的经济效益的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一、细分大市场。该行在对辖内招商引资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和分析的基础上,锁定了一批实力强、信用好、市场开阔并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客户作为重点扶持和营销对象。同时按照区域分布,明确这些重点企业的业务营销主要承办行和网点,对部分重点企业或客户,指定专职客户经理负责营销和服务。
 二、紧盯优客户。该行根据自身大型优质公司客户资源较为丰富的特点,从大型公司客户入手,梳理其上下游客户链,寻找合适的小企业信贷营销目标。认真研究大型公司客户销售链条上的各个环节,挑选与公司客户有稳定、密切业务联系的小企业,通过根据各小企业的实际情况,挑选合适的信贷产品制定专门的营销方案向企业推荐,做到切实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
 三、精细做维护。该行强化服务,对营业网点服务设施和人员合理细化管理,调整柜面服务结构和经营策略,正确理顺高中端优质客户和底端客户关系,对存款余额在10万元以上的个人黄金客户和锁定的中小企业优质客户精心维系,以电话拜访、登门拜访、组织活动等方式来回报他们的信赖和支持,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四、抓大不放小。该行积极落实“抓小、抓新、抓优”的战略目标,按照“亮剑行动”工作部署以及“小微做大大有作为”的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客户拓展,一手抓结构调整,紧紧围绕全年核心工作目标和小企业任务目标,狠抓优质资产、优质客户,精耕细作,大胆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行小微信贷“线上化、零售化、场景化”的营销模式初步成熟,“双轮驱动”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