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以“巧劲+苦干”全力推进新余掌上社保APP项目开发

发布时间:2019-02-15
在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断沟通、探索,工行新余分行掌上社保APP在12月1日成功实现在线缴费。此项目是我省首个医保在线自助缴费APP项目,这不仅为我行提高社会公众形象,也实现了我行在医保领域营销的重大突破,为今后医保改革营销奠定良好基础。
一、精心筹划,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该行一是以多种形式积极与新余市医疗保险管理局(以下简称“医保局”)强化沟通,准确了解本项目需求;二是及时响应项目需求,积极找对策,强化与上级行、兄弟行及业务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二、同心协力,全力组织推动项目落地我行。该行迅速组织了以机构部、电子银行部、运行管理部以及落地支行新城支行为主的项目团队,各部门、支行协同推动,不推诿,敢担当,积极推动项目落地我行。同时总省行科技部提供专业开发人员,加班加点配合跟踪项目开发、测试、投产,省行托管部为项目安心托管产品建言献策、完善协议文本,加快托管前置审批流程。
三、另辟蹊径,全力解决项目归集资金效益问题。因医保局暂受政策因素,不能在我行新开结算账户,我行以内部户作为项目资金归集账户,而医保收入专户又大都不在我行,归集资金无法给我行产生效益。项目团队不轻言放弃,另辟蹊径,一是以我行内部户管理制度要求,以安心托管账户产品优势,逐步推进;二是通过与APP项目开发方多次确认,医保缴费人享受的医保权益,在缴费确认、通知多险合一系统确认后可完成,解决了资金留存在我行安心托管账户,影响医保缴费人及时享受医保权益的问题,最终实现归集资金在月末、月中等关键时点留存我行,为我行带来一定的对公存款效益。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