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金融扶贫工行情】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勇于创新助力产业扶贫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加快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将金融扶贫与支行经营转型相结合,以提升金融扶贫精准度为核心,积极探索扶贫工作新思路,调整信贷方向,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2018年9月率先完成了“软籽石榴”产业扶贫项目表外转表内项目贷款审批,并于10月实现首笔投放,为当地产业发展增添助力。
  软籽石榴产业作为盘州市“八大产业”之一,关系着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完成数万亩软籽石榴种植,并于今年实现初挂果。该项目总投资金额较大,涉及到10多个乡镇,90多个合作社,覆盖农户3万余户,其中覆盖贫困户近九千户,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当地群众人均收入,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虽然受今年资管新规的影响,该项目去年审批完成的产业扶贫基金业务未能继续提款,但是,为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建设有充足的后续金融支持保障,该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最终转为表内项目贷款进行承接,并最终于9月末完成审批,10月实现首笔发放。
  该笔项目贷款作为辖内金融机构首笔由产业扶贫基金转为项目贷款的业务,是该行立足于服务当地实体经济,致力于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信贷业务创新的一次勇敢尝试和突破,为今后助力产业扶贫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