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临川支行大幅提升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完整率

发布时间:2019-02-01
    新年伊始,工行抚州临川支行大力推进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补录工作,通过全员摧动,部门联动加强考核,实现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大幅提升。截止1月末,该行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完整率达90%,在辖内支行排名第一。
    一、全员参与。该行把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作为反洗钱基础性内容。年初该行行长就该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务必加快工作进度。该行克服人员少、出行难等困难,结合支行实际将任务细分到每一名员工身上,充分调动全员力量,共同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同时,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发挥担当意识,承揽所有不动户信息采集工作,不畏距离,积极上门,带头完成任务目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培训。该行及时组织员工学习分行相关专业部门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项目工作手册》等文件内容及上级行的工作要求,使全行人员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对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项目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熟练掌握操作要领。
    三、实时督导。该行明确时间进度和阶段性工作目标,将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到人,每天通过邮件和微信群通报工作进度,对未积极联系客户指导补录工作的客户经理和柜面采集进行督导,对联系客户和补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晨会中共同探讨,共同解决,将工作效率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对部份余额较少、业务长期未发生且信息不完整账户按照长期不动户管理办法纳入长期不动户管理。
    四、有序推进。为方便客户,加快进度,该行客户经理利用上门服务的契机指导网银客户完善信息,减少客户往返银行网点的时间,提高客户体验。没有网银的客户到柜面办理,并优先给予录入,使用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进一步融合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确保非自然人客户信息采集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