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认真做好金融服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按照分行“关于2018年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于3月13日在辖区开展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社会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宣传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等。

该行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该行一是派人到分行领取宣传折页资料,摆放、张贴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供客户浏览。二是安排在营业大厅和大门外设立业务咨询台,向客户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各项法定权利。该行还将本次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显示在LED上,向辖区公众宣传。三是提前安排宣传内容,继续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宣传教育,重点是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同时开展金融法规常识的宣传,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和风险意识。四是对外重点关注厅堂服务,在活动开展期间,更要进一步做好大厅分流引导工作。对内重点关注员工异常行为、客户资金安全、客户信息保护等

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了认真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相关通知安排,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健康发展,正确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等目的。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