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湛江分行成功发放湛江线上首笔“政采贷”

发布时间:2021-10-26
     (王朝德  )为更好地助力政府采购、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满足企业资金需求,2021年10月15日,在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廉江支行为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发放政府采购贷款(下称“政采贷”)90万元。该笔业务成为工行湛江分行和湛江市线上首笔 “政采贷”。
       据介绍,“政采贷”业务是指该行针对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需求,根据供应商提供的中标(成交)通知书或政府采购合同,以供应商信用审查和政府采购信誉为基础,通过与政府采购网系统直连,向小微供应商发放的全线上信用融资,能有效解决小微供应商融资难题。
      据悉,今年6月广东省政府采购云平台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成功对接并上线运行,标志着广东省政采贷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该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客户服务丶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加强上下联动,提高办理效率,确保贷款在最短时间内成功投放,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下一步,该行将更加积极主动,以“政采贷”业务为抓手,充分发挥线上融资平台优势,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效率、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地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王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