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协同发展提升网点核心竞争能力

发布时间:2019-11-0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以提升网点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提高经营效率为目的,提高网点资源配置和业务运营的效率,促进物理网点与电子渠道协同发展,提升网点市场竞争能力。 
    优化网点区域布局。坚持优化布局、动态调整的基本原则,综合考虑经济环境、网点间距离和发展潜力等因素,加大对低效网点的优化。同时,适应城市建设规划和热点区域迁移,重点优化调整布设密度过高的老城区网点和小、老、旧网点,改善老城区网点结构,逐年降低老城区网点占比,使辖内物理网点布局更符合金融资源分布变化的趋势。
    加快网点转型发展。为进一步明晰辖内网点分层管理和营运格局,优化和完善物理渠道服务网络,有效缓解现阶段新区域、新市场迅速扩张与人员配置相对紧张、匮乏的矛盾,对部分资源匮乏、业务发展后劲不足的小型网点进行功能和格局优化,按照压柜减人、自助为主、基本保障的原则,积极推广智能终端、产品领取机等自助化机具组合运用,将商品市场中“交易核算型”网点转型为“营销服务型”网点。
    加强自助渠道优化升级。按照省行离行式自助网点的总体要求,针对离行式网点“无人值守”的状态,加强人员配置,以服务全行经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推进全功能旗舰式、多功能中型式、小型式和微型取款式类型离行式自助网点经营平台的打造,逐步达到与物理网点形成协同服务网络,有效发挥离行式网点的辐射作用。
    加大电子渠道创新力度。为适应互联网金融和移动金融服务需求,加快线下金融向线上金融转型,重点加强网点电子银行服务区建设、加快网点WIFI环境搭建,加大网点大屏视频宣传设备投入,以手机银行为重点,大力拓展电子银行客户规模,夯实离柜客户基础。加强网点捆绑营销和专业联动,实施“开户即开卡、开卡即开网银、手机银行”捆绑营销策略;对新增企业客户,务求新增一户、U盾渗透一户;持续开展个人客户外出营销,以工银e支付为重点,强化手机银行客户端推广。
强化网点市场营销功能。充分发挥网点阵地营销的作用,推进对公及个人理财、现金管理、资产管理、贵金属交易、投资银行、私人银行等高附加值服务进网点,使网点成为辐射区域客户的服务中心和多功能产品销售中心。通过配齐配强网点营销人员,加强网点营销队伍的培训,全方位提升网点整体营销服务能力,积极推动网点由“坐商”向“行商”转变。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