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内外兼修打造百姓银行

发布时间:2019-01-2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流程优化为核心,扎实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客户金融纽带作用,倾心打造群众满意、客户信赖、社会赞誉的“百姓”银行。
  一是重置组织架构,优化业务流程。首先按照“组织为流程而定,职能为流程服务,流程为客户服务”原则将电子银行部、信息科技部合并设立为科技电子部,将安全保卫部、授权监控中心合并设立为安全营运部,并新增设个人业务部、公司业务部,建立面向客户的专业化、垂直化和扁平化组织体系。其次结合自身实际简化业务流程,将企事业法人客户全部交由公司业务部营销管理,对分支机构的自然人贷款,采取“分区域设置独立审批人”模式完成审批权的上收,进一步优化完善信贷审批体制,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同时,建立专职信贷调查客户经理制度和贷后集中管理机制,强化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存在不足。
  二是扎实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发挥金融纽带作用。抓住春耕、夏收等农业生产关键时期,组织广大员工深入村组,调查掌握农户资金需求,同时开辟“农户信贷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优化操作程序,不误农时地全力满足农业生产资金需求,做到想农民所想、急农户所急。扎实推进“三大工程”建设,不断延伸支农服务的广度与深度。把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与二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全行职工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调查掌握客户需求和工商银行服务不足,改进提升工商银行金融服务水平,促进金融服务普及化、便利化。坚持“三个强化”开展阳光信贷工程,促进信贷工作公开化、规范化,降低客户办贷成本。深入开展“富农惠民金融创新工程”,加强信贷产品开发创新,优化抵押担保方式和业务操作流程,先后推出联保通、金领贷等10个品牌贷款,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人群金融服务需求。
  三是依托科技支撑,加强网点升级改造。大力布放POS、ATM等自助设施,快速推进助农取款服务点建设,实现全市行政村全覆盖,使山区农户足不出村就可享受到现代化金融带来的便利,从根本上解决金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先后投入780万元对营业部和城区等19个营业网点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新的服务功能和服务设施,增设服务窗口15个,增加便民设施35套。在营业大厅安装空调、摆放花卉,通往营业厅以及自助设备处均增加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等,通过对营业网点改造升级,提升客户视觉形象,持续深化金融服务提升建设。
  四是倾心社会民生,打造“百姓”银行。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方便客户的优势,积极发放下岗职工再就业、巾帼创业、大学生及农民工回乡创业贷款,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创业,发放社区贷款,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定期深入包扶贫困村,有针对性地制订帮扶计划,积极开展送资金、送项目活动,扶危帮困,回馈社会,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内外兼修谋发展,扬帆启航树新篇。该行将以百姓银行为方向,进一步深耕农村金融市场,为村民、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金融服务,做好新形势下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