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金溪支行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强化内控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0-05-22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风险环境急剧变化的环境,工行抚州金溪支行针对内控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合规经营意识,不断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为实现支行安全、稳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强化规章制度的学习和执行,正确运用规章制度和合规操作,定期组织员工传达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各类操作风险提示,防患于未燃。
    二是构建合规管理平台,把制度执行落实到操作层面,层层落实有人抓,发现问题有人管,整改问题有效果,将合规风险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三是建立存在问题的整改机制、重视违章违规问题的后续检查,突出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结合“第一种形态”管理给予及时地提醒和督导。
    四是建立部门合规管理协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和一、二线人员的协调配合与互动,确保合规管理的效率与质量。
    五是在日常经营管理中,注重对风险点的防范,让全行员工切记“隐患险于明露,防范胜于补牢,责任重于泰山。”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