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组织开展部分重点领域风险排查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进一步摸清部分重点领域风险状况,查处典型违规问题,根据江西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银行机构部分重点领域风险排查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景德镇分行组织开展部分重点领域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一、提升排查认识。重点领域风险排查专项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决策部署和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一项重点工作,该行各专业部门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排查要点和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确保相关工作组织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二、明确排查重点。该行按照要求,明确了2019年银行机构部分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发现问题及整改重点,特别是在员工违法违规行为、内外勾结违规办理业务、私出保函、违规兜底、重点领域屡査屡犯和不良资产处置等四大项53个小项方面要重点自查和摸排,本次排查涉及的专业涵盖个人金融、机构金融、监察、内控合规、信贷与投资管理等11个,市行明确各专业要统一思想、相互协调、综合整治、提高成效。
        三、提出工作要求。该行牵头部门按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排查,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重点领域风险排查专项工作的重要性,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各自职责做好自查工作;并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及附表,各支行部室要将风险排查组织实施情况,自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等情况以及排查期间发现的重大风险和问题,及时报告市行。
        四、严格责任追究。该行按“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边自査边整改,做到查改结合,自查务必全面彻底,摸清底数;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充分暴露风险,准确计量风险;对于自查不准确不到位的,责令返工并严肃追究相关机构、部门和人员的责任;监察内控部门全力做好督促整改和内部问责等工作,并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强化问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重点领域风险排查专项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