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发布时间:2019-07-30
近年来,工行沧州分行紧紧围绕“职工之家”平台创新基层工会建家模式,为营造和谐发展氛围、培育现代金融企业文化奠定良好基础。
  一、健全工会组织机构,落实工会管理机制。为确保该行工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行积极落实工会管理机制,围绕员工关心的敏感问题、热点问题、切身利益问题等,广泛征求意见,强化员工参政议政和主人翁意识。
  二、明确建家目标,规范“职工之家”创建工作。该行坚持以建设“合格职工之家”为起点、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为目标,规范创建“职工之家”工作。该行积极发挥工会桥梁渠道作用,开展“争先创优”主题活动,形成了一个人人奋勇、个个争先的热潮,近年涌现出一批全省五一劳动奖章、总、省行级等先进个人。
  三、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氛围。该行始终把塑造员工阳光心态、培养积极向上、团结一致、进取奉献的学习工作态度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落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员工过集体生日,为员工营造团结、快乐、互助、和谐的工作氛围。
  四、营造 “学习型员工”氛围,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该行通过工会平台积极开展 “创建学习型银行,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在员工中营造“学习技能、提高素质”的氛围,制订各岗位的培训工作计划,加强员工的思想作风和业务技能培训,充实和更新知识结构,适应业务发展的需求,增强员工实际工作能力,培养一支思想过硬、技术娴熟的知识型员工队伍。
五、扶贫济困,体现“职工之家”救助爱心接力。该行制定了特困员工救助金管理办法,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为特困员工送温暖,为特困员工解决了燃眉之急。该行工会一直把“送温暖”活动作为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关心员工疾苦的大事来抓,多年来工会一直对生病住院的员工及时进行探望,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慰问。并建立了特困员工及特困劳模档案,设置了专门的特困员工台帐,密切关注特困员工、特别是特困劳模的生活,实行动态管理,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