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网络金融部行为排查组织开展2019年三季度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工行萍乡分行网络金融部根据市行内控合规部关于开展2019年三季度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三季度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加强员工管理,强化监督机制,发现和化解员工可能存在的不良行为或异常现象,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网金部重视2019年三季度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明确排查重点,防范员工“十项重点排查”。在组织员工自查的基础上,结合省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办法”进行落实“十项重点排查”,通过突击检查办公场所和调看录像立等手段,加强对私售“飞单”、私自推介;虚假宣传;强制捆绑、搭售;违规代客业务的排查,加强对银行员工“靠山吃山”潜在风险的排查,通过走访、回访重点客户,防范员工利用银行工作人员身份或工作便利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高息揽储、充当资金掮客;索取、收受贿赂或回扣、手续费等;违法违规查询、获取、使用、泄露、出售客户信息或商业秘密;私刻使用印章;经商办企业;假借本行高管名义办理业务等重点排查,做到履职有据,尽职尽责。
 
      关心关爱员工,落实员工家访,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社会交往和生活情况,强化员工日常和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加强对员工经商办企业行为的排查和员工常态化教育,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和制度执行力和遵守行业规范、职业道德、岗位职责、劳动纪律等方面的责任心。
 
     通过对网金部2019年三季度员工行为自查和对照自查工作,排查了15人次、发现问题0个、落实整改0个。目前网金部2019年三季度未发现有员工存在擅自违规代客办理业务,员工贷款资金流向合理,不存在与客户单位非工作往来频繁、与准金融机构交往密切等行为,员工自身及其直系亲属未参与民间借贷且不存在经济纠纷、民事纠纷等需要重点关注的异常情况。 
 
     下一步,网金部将继续把防范员工“十大金融违规行为”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定期排查与动态监控相结合,行为排查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定期开展人员行为排查工作,增强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以及拒腐抗变能力,引导员工自觉维护内控制度,从严约束自己行为,树立工行员工良好的职业形象,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