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主题教育用好“七个课堂”

发布时间:2019-11-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行抚州东乡支行用好“七个课堂”,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条规武装思想、陶冶情操、指导实践,达到提升党员教育效果。
  一是用好“固定课堂”。也就是要充分发挥每月相对固定时间的“党员活动日”平台功能,把党员教育作为“党员活动日”的重要内容,每月不少于一次,常态化开展,保证教育学时。
  二是用好“在线课堂”。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信息量大、权威性强的优势,引导党员主动学习、完成学时、参与互动。同时,党支部可以采用微信群、QQ群、钉钉等软件发布学习信息,在线研讨,提高党员教育的便捷性、灵活性。
三是用好“自学课堂”。安排党员自主学习的内容与计划,定期组织交流研讨与检查考核,引导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学,增强学习的自主性。
四是用好“结对课堂”。采用老党员与新党员、优秀党员与普通党员“结对子”方式开展教育,一帮一、一带一,把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与生活,身教与言教统一,于无声处见成效。
    五是用好“竞赛课堂”。组织党员开展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检验学习效果、发现差距不足、激发学习热情、营造学习氛围,促进党员教育取得更好效果。
  六是用好“现场课堂”。注重把教育的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先锋岗等实地开展教育活动,增强教育的直观性、感召力。
  七是用好“群众课堂”。组织群众对党员的能力担当、奉献作为、精神状态等进行评议、测评,指出党员存在的缺点、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的方法建议,用群众的观点教育党员,用群众的眼光衡量党员,用群众的力量监督党员,促进党员形成学习进取的外在压力,不断加强学习修养,着力政治品质塑造,不断完善自我。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