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严把“四关”有效做好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进入2019年以来,景德镇分行高度重视案防教育工作,通过抓认识、抓制度、抓行动、抓落实,确保全年案防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和取得实效。

        一、把好员工思想教育关。对员工最大的关爱,就是要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保员工不违规、不违法、不犯罪,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平坦更好。该行以关爱员工为出发点,加强对员工的遵法守规教育,明确从业禁令要求,引导员工做到“俭以养德、廉以立身、勤以创业、信以修身”。重视对员工日常行为表现的持续关注和动态管理,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让员工充分理解严格的管理,既是关爱,更是对员工发展的服务和保障。 
   
        二、把好规章制度执行关。“银行的制度,铁路的规章。”是形容银行制度重要性的一个比喻,事实也正是这样。纵观银行出现的大小案件,细究起来,都与没有认真贯彻执行银行的规章制度有关。该行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部门带头执行制度,广大员工主动执行制度,让员工明白切合实际、科学严密的制度规范,不仅是我们远离违规、洁身自好的“紧箍咒”,更是保障我们防范风险和案件的“护身符”,任何时候、任何原因、任何借口都不能成为不执行银行规章制度的理由。

        三、把好警钟长鸣防范关。充分认识案防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认真学习监管部门、上级行的案防提示或工作要求,有效把握当前经济金融环境变化和银行业案防工作面临的阶段性、区域性特征。认真贯彻落实案防责任,以行、部为单位,定期分析本单位业务发展、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地研究部署案防措施,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

        四、把好落实责任追究关。进一步健全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和制度,不断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惩戒力度,将落实责任追究作为问题整改完成的必经程序,充分发挥问责工作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同时,注意避免生搬硬套处理条文的简单处理模式,对违规行为认真分析、仔细研究,做到政策运用得当、尺度宽严相济,使被处理者心服口服,真正起到惩戒已然、防患未然的作用。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